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2 15:36

重达13吨!特斯拉澳洲储能电站起火4天仍未扑灭

当地时间7月30日,全球最大电池储能项目之一,采用特斯拉Megapack系统的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电池”储能项目发生火灾。

8月2日,在起火后的第四天,当地政府仍在努力控制火势。维多利亚州消防管理局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大火已经明显消退,但仍未得到控制。

截至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设施为重达13吨的锂电池,是法国可再生能源公司Neoen与特斯拉合作打造的维多利亚大电池”(Victorian Big Battery)项目组成部分。

维多利亚大电池”项目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实现维多利亚州50%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尴尬的是,起火发生在Neoen刚刚向澳大利亚方面提交注册申请不久,正在官方查验阶段。

幸运的是,据Neoen澳大利亚公司称,火情并未引发人员伤亡,并称失火设施当时在进行先期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马斯克在事故发生后发推称普罗米修斯(希腊神话中的引火者)解放了(Prometheus Unbound)。”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