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2 14:36

恒大再卖恒腾网络套现32.5亿港元!腾讯接盘7% 成第二大股东

昨日晚间,恒腾网络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中国恒大以32.5亿港元价格出售恒腾网络合计11%股权。

据悉,腾讯方面按每股3.20港元价格收购恒腾网络7%股份,总代价20.68亿港元。

另一个独立第三方买方以每股3.20港元价格收购恒腾网络4%股份,交易代价11.82亿港元。

两笔交易总交易代价32.5亿港元。

交易完成后,中国恒大在恒腾网络的持股比例将由37.55%降至26.55%,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腾讯持股比例增至23.9%,为第二大股东,上述独立第三方持股比例为4%。

公开资料显示,恒腾网络是由恒大集团和腾讯两大巨头合资成立的上市公司,此前,主营业务为家具定制、家电配套、阳台布艺、软装饰品、软装工程及厨房用品等产品的线上化销售。

2020年7月,恒腾网络发布公告称,将以总价7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全资收购儒意影业,以完成从家装行业向影视行业的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中国恒大刚以44.33亿港元转让了7.39亿股恒腾网络的股份,接盘方正是去年收购的儒意影视的实控人柯利明。

据悉,2021年春节档,儒意影业制作的《你好,李焕英》《送你一朵小红花》成为票房黑马”,一时间恒腾网络的股价一度暴涨近80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