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2 14:16

超腾讯、阿里 京东2021年世界500强跃升至59位

8月2日,《财富》公布了2021年世界500强榜单,京东集团排名由2020年的102位提升至59位。

作为对比,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排名为132位,阿里巴巴排名为63位。

京东方面表示,作为同时具备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拥有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在各项实体业务上全面推进,并以扎实、创新的新型实体企业发展经验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筑就持续增长力。

京东2020年收入超过7458亿元,已拥有员工37万人(含非上市公司部分),服务着5亿用户、数百万合作伙伴。

目前,京东拥有数百万SKU的自营商品,布局了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七鲜超市、京东便利店、京东京车会、京东大药房等数以万计的线下门店;京东的供应链还连接着百万级的社区超市、菜店、药店、汽修店、鲜花店

而从2007年自建物流开始,京东物流用10年时间在几乎所有区县实现了大件和中小件物流的全覆盖,服务触达的行政村超过55万个,92%区县、84%乡镇的消费者可享受到当日达”或次日达”的高时效体验。

截至2021年3月31日,京东物流运营超过1000个仓库,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仓储总面积超过2100万平方米。

如今,在京东的37万名员工服务着5亿消费者,20多万名一线的京东小哥、客服打造极致消费体验。同时,仅过去的一年间,京东物流就为一线员工支出了261亿元的薪酬福利,人均年支出近11万元,而且还为他们提供包括商业险在内的六险一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