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31 13:29

黑寡妇诉讼内幕

业内人士对于斯嘉丽约翰逊与迪斯尼之间的法律诉讼感到不可思议:这肯定不正常,不该闹到兵戎相见的地步,诉诸法律前就应该摆平此事,迪尼斯肯定不想与斯嘉丽撕破脸。”

华纳将2021年热门影片尽数送上HBO Max平台时也面临这个问题。由于艺人奖金与票房业绩挂钩,眼见票房岌岌可危,经纪人与艺人一片哗然,华纳不得不私下里找威尔史密斯、丹泽尔华盛顿、嘉朵等大牌演员协商补偿数额,营造和气生财营商环境。

黑寡妇诉迪斯尼一案的焦点在于合同所许诺的交由院线大规模上映”是否意味着影片由院线独占。迪尼斯由此入手,声称我司履行了协议,《黑寡妇》确实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上映,合同没说影片由院线独占发行。

漫威首席法律顾问曾于19年向斯嘉丽的律师保证,《黑寡妇》会像其它漫威大片那样交由院线大规模发行,倘若计划有变,会事先征求对方意见,因为双方都很清楚演出合同涉及一系列(高额)票房分成。”

《黑寡妇》由院线首映改为线上/线下同步发行后,票房大受影响。尽管该片首周票房创下疫情期间北美票房新纪录,但长尾效应不再,总票房勉强超过3亿美元,远逊于动辄十亿美元的漫威大片派头。约翰逊的律师据此认为客户因此损失了高达5000万美元的票房分成。

痴人说梦!迪斯尼反驳说,即便没有疫情,最多也是2500万左右。为了塑造艺人贪得无厌的形象,公司不惜披露斯嘉丽的片酬高达2000万美元,令斯嘉丽一方相当反感。

黑寡妇诉迪斯尼是该领域首桩曝光于公众视野的流媒体补偿案,与迪斯尼签有演出合同的艺人正紧密关注事态发展,考虑是否有必要仿效黑寡妇,鼓起勇气去分迪斯尼的蛋糕。

目前漫威演员中只有银护毁灭者”戴夫巴蒂斯塔站出来公开支持斯嘉丽,其他艺人只敢暗地里加油,指望黑寡妇能开流媒体时代先河,迫使大片厂更改游戏规则。

但他们的筹码远不及斯嘉丽,即便迪斯尼因为这桩官司将她打入冷宫斯嘉丽有足够的号召力另寻出路,况且斯嘉丽版黑寡妇已入土为安,她并不指望漫威继续提供演出合同。

漫威与斯嘉丽签合同时很可能预埋了仲裁条款,一旦发生争议须交仲裁解决。因此斯嘉丽告的是迪斯尼而不是漫威,这样才能把事情闹大;而迪斯尼同样会不惜代价将该案拖入仲裁,这样就能回避庭审,避免公共形象受损。在这种压力之下,法律界人士相信该案最终会走向庭外和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