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31 07:49

美国政府监督机构驳回蓝色起源对月球登陆器合同的抗议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蓝色起源公司日前就美国宇航局(NASA)决定授予SpaceX公司数十亿美元的合同以开发月球登陆器向美国政府监督机构提出抗议,但遭驳回。美国政府问责局(GAO)周五表示,该机构驳回了蓝色起源的抗议和Dynetics提出的单独挑战,Dynetics是一家国防承包商,也为该合同提交了一份提案。美国政府问责局的结论是,SpaceX独家签下NASA登月着陆器订单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或法规。

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因此,GAO驳回了抗议论点,即NASA在给SpaceX公司授予独家合同时行为不妥。”

正式抗议是针对NASA决定将人类着陆系统项目的合同授予SpaceX--而不是像最初设想的那样授予两家公司--该项目旨在自阿波罗计划以来首次将人类送回月球。SpaceX的人类登陆系统计划合同价值为29亿美元,约为蓝色起源59.9亿美元合同价值的一半。本周早些时候,贝索斯给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写了一封公开信,提出从这个价格中减去20亿美元,以解决导致NASA只选择一家公司的合同的 "近期预算问题"。

NASA决定只给一家公司授予合同,确实偏离了历史标准,但GAO坚持认为,“(合同)公告保留了进行多家授予、独家授予或不授予的权利”。

蓝色起源认为,在NASA认为它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行两次授予后,它没有被给予时间来修改其投标。该公司在抗议书中说:“蓝色起源公司显然因NASA未能传达这一需求变化而受到损害。蓝色起源公司本可以也会采取一些行动来修改其提议的方法,降低其价格以更接近于该机构的可用资金,或提出替代时间表。”

蓝色起源公司和Dynetics公司在4月份分别提交了他们的抗议书。

作为对NASA决定的回应,蓝色起源的发言人告诉TechCrunch:“我们坚定地认为NASA的决定存在根本问题,但由于其有限的管辖权,GAO无法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将继续倡导两个即时供应商,因为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解决方案。”

该发言人指出,立法者在参议院的一项法案中增加了一项条款,要求NASA为HLS项目选择两个供应商,这使该公司受到鼓舞。

与此同时,埃隆·马斯克对这一决定有这样的看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