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30 14:16

2021年Q2平板电脑市场实现五季度连续增长 苹果出货量排名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30日消息:据 Strategy Analytics 微信公众号消息,该机构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苹果、三星、联想和亚马逊业绩强劲,混合办公和更数字化的教室将在2021 年中期继续推动创纪录的平板电脑需求。2021 年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5%,实现了五季度连续增长。

报告显示,2021 年第二季度,苹果 iPad 的出货量排名第一,达1580 万台,同比增长11%,其全球市场份额上升1.8 个百分点,至35%。三星是领先的安卓平板厂商,其平板电脑出货量为820 万台,排在第二,而联想排名第三,亚马逊排名第四,华为排名第五。

Strategy Analytics 联网计算服务总监 Eric Smith 表示:「2021 年 Q2,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5%,多数主要厂商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与2021 年 Q1 相比,平板电脑出货量基本持平,为4520 万台,因为供应限制开始比预期更快地冲击平板电脑市场。混合工作和在线学习继续推动对移动计算设备的高需求,但厂商预计在2021 年剩余时间将面临日益严重的供应短缺。如果更高的元器件和运输成本像预期的那样渗透进平板电脑的价格,移动计算设备的竞争环境将会非常激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