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30 10:14

俄罗斯实验舱意外点火 国际空间站后续计划遭推迟

凤凰网科技讯 7月30日消息,据报道,今天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俄罗斯实验舱“科学”号意外启动了其推进系统,导致空间站发生角度偏离,空间站的宇航员因此受到惊吓。

据美国宇航局(NASA)发言人称,在美国中部时间11点45分,俄罗斯“科学”号实验舱推进器启动后,国际空间站的方向改变了45度,当实验舱启动推进器重新确定航天器的方向时,这一错误得到了纠正。

波音公司发射计划将推迟。今天,美国宇航局和波音公司的官员宣布,波音公司的Starliner宇航员出租车的无人轨道飞行试验 2(OFT-2)任务将从周五(美国时间7月30日)推迟到周二(美国时间8月3日)。

美国宇航局商业乘员计划经理史蒂夫斯蒂奇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8月3日的升空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20进行。此次延误是在俄罗斯“科学”号实验舱发生事故之后发生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