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1-07-29 16:55

360借条再发力 金融科技破解行业发展难题

纵观金融行业的发展历程,风控一直都是行业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受制于传统风控体系的限制,对于个人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也一直都处在缓慢发展的状态之下。在这种情况之下,360借条依托于360数科先进的金融科技,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破解之道。

近年来,数字化转型成为金融行业发展过程中被屡屡提及的词汇,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出现后,扩大内需战略的提出以及“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筑,对传统金融业提出挑战的同时,很大程度上肯定了金融科技企业的作用。

在这个过程中,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场景也逐渐清晰,银行、保险、资管、支付、征信、风险管理等业务均有人工智能发展的空间,智能客服、智能投顾、智能支付、智能征信、智能风控、智能投研等概念也陆续提出。

市场对金融科技发展提出了需求,而金融科技也反过来带动了行业的发展。以360数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360数科的M3+逾期率持续降低至1.29%,D1入逾率进一步降低至史上最好的5.0%,近期M1回收率提升到90%以上。

不仅如此,在风控层面,人工智能技术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360数科和360借条充分利用在消费金融领域积累的风控优势,在过去“C端”单中心模式的基础上,形成适应小微风控的“企业主+企业”的双中心风控模式。该模式在充分了解企业主个人风险的基础上,引入企业关系网来识别企业的风险状况。

在人工智能帮助下,360数科和360借条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不仅能够有效保障合作伙伴的资金安全,同时也能够为用户带去更好的金融服务,尤其是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360借条的表现更是值得人们称道。

2020年春节后,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考虑到部分小微企业因为自身科技实力等诸多因素的限制,在防疫核查方面,还无法形成行之有效的统计措施。如何确保个人健康情况,成为小微企业防疫的痛点。360数科依托庞大的语义识别语料库在24小时之内自主打造了“疫情通”外呼机器人,并第一时间在360借条等渠道上线,对全国各地所有医院、社区、乡村及相关机构和小微贷的企业用户开通免费开放,为疫情普查工作做出了贡献。

数据显示,在“疫情通”推出2个月的时间里,服务就覆盖了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外呼需求量逾千万次,预计替代人工通话时长2500000分钟。不仅如此,360借条还在首页实时更新全国疫情数据实况,并打造了“疫情地图”“迁徙地图”“患者同城查询”等产品,数据覆盖全国。

360数科和360借条用自身的发展轨迹,证明了科技对推动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可以预见,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人工智能将成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重心,在解决传统金融行业所遇到的难题过程中,也必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相关话题
360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