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9 16:01

宁德时代推出钠离子电池 计划于2023年形成基本产业链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9日 消息:今天,宁德时代正式推出钠离子电池。宁德时代称,总体来看,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略低于目前的磷酸铁锂电池,但在低温性能和快充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特别是在高寒地区高功率应用场景。

宁德时代表示,钠离子电池在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以达到80%,具备了快充能力,在零下20°C低温的环境下,仍然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并发布了钠锂混合电池技术。

在发布会上,宁德时代称下一代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将突破200Wh/kg,公司还表示,已经开始进行钠离子电池的产业化布局,计划于2023年形成基本产业链。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称,钠离子电池在低温性能、快充以及环境的适应性等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与锂离子电池相互兼容互补。

今天宁德时代股价也上涨6.05%,至556.80元,公司市值达到了1.30万亿。2021年以来,宁德时代股价上涨超过50%,也让董事长曾毓群的身家在前几天超过马化腾及马云,位列中国富豪榜第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