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9 09:58

传AMD与英伟达都将于2022上半年刷新移动GPU产品线

几周前,WCCFTech 报道称英伟达将为其 RTX30移动 GPU 系列产品线带来“Super”刷新。现在,@Greymon55又在 Twitter 上爆料称:AMD 方面也将刷新自家的 Radeon RX6000M 系列移动 GPU 产品线,预计推出时间为2022上半年。

新传闻称,英伟达不会是唯一更新其移动 GPU 产品线的公司。作为该公司有力的竞争对手,AMD 也在积极酝酿相关刷新。

此前,GeForce RTX30系移动 GPU 已经为进一步扩展留下了很大的空间。WCCFTech 预计,英伟达极有可能转向台积电6nm 制造工艺,以提升移动平台的效率。

至于传说中的 RTX30Super 系列移动 GPU,据说会采用 Ampere GA103核心。

据说其性能基准优于当前高端移动产品线所采用的 GA104核心,并且接近于 Ampere GA102,能够为高性能与全新的旗舰笔记本电脑提供支撑。

红色小队这边的 Radeon RX6000M 移动 GPU 产品线刷新,似乎意义没有那么明显,不过至少 AMD 会进一步优化 GPU 和显存的频率。

目前 AMD 提供的产品阵容相当不错,但在移动市场仍无法与英伟达的 GA103竞争,因为 Navi21GPU 较大且耗电,使之难以在笔记本上得到应用。

最终我们可能迎来与 Radeon Nano 类似的变化,即电压和频率都调教得更加保守。

最后,当英伟达 GeForce RTX30“Super”和 AMD Radeon RX6000M 移动 GPU 新产品阵容于2022上半年亮相时,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很可能选择让它搭配英特尔 Alder Lake-P、或 AMD Rembrandt APU 处理器,且英特尔的首款 Xe-HPG 移动 GPU 也会试图在市场中分一杯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