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9 09:36

抖音报告:今年上半年每5个投稿里有1个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9日 消息:日前,抖音与火山引擎联合举办特效技术开放日并发布了《抖音特效数据报告》。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 ,抖音平台平均每天上线超100个新款特效;平均每5个投稿里,就有1个使用特效。

据用户投稿数排序,窗花剪剪为今年最受抖音用户欢迎的互动特效,其后依次是奶瓶面膜、牛年大吉、追不上我吧、彩虹兔、三岁照等。

不同年龄段喜欢的特效也有很大的差异,其中90后最爱用的特效是又美又萌的奶瓶面膜,00后则对酷风格的彩虹兔情有独钟。

在牛年大吉、窗花剪剪等节日主题类互动特效的投稿页面上,70和80后最为活跃。而60后用户偏爱多重影分身特效,该特效的特点是,一个人就能拍出一支队伍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抖音特效技术开放日上,火山引擎宣布已向企业客户开放了抖音同款特效,企业还可使用火山引擎的特效工具套件,生产3D特效。

抖音表示,特效的初衷是为了降低短视频拍摄门槛,帮助用户更好地表达。AI技术的兴起赋予特效强大的表现力和更多想象空间,普通人不仅可以使用特效,还能轻松创作特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抖音猛攻小游戏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