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9 08:31

苹果回应Siri播报奥运金牌榜忽略中国:相同金牌数国家 只读个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9日 消息:7月28日,有网友使用iPhone上的语音助手Siri询问东京奥运会金牌榜,此时Siri的播报过程中,依次说了日本、美国、俄罗斯,直接忽略了中国。之后苹果客服回应称:如果金牌数量相同的国家,只播报第一个。

苹果客服回应称,经过测试发现,Siri语音没有播报中国是因为当前中国和其他国家金牌数相同,同理,所有相同金牌数的国家只会读第一个,目前正在反馈此问题。

7月29日,站长之家再次测试Siri询问金牌榜时,已经修改成了直接显示奖牌排名,不过有网友又发现,在Siri显示的金牌榜上,有两种不同的显示方式,一种是按照金牌数量高的优先排名,第二种排名是总奖牌数量多的优先排名。

对于第二种总奖牌数量排名方式,有人就指出这是美国媒体惯用的一种宣传方式,以国家/地区获得的总奖牌数为排序标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