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8 23:43

苹果公司要求社交网站泄密其产品信息者透露消息来源 否则将诉诸法律

据Vice报道,作为继续努力遏制未发布产品泄密的一部分,苹果公司已经向一个位于中国的泄密者发出了一封警告信。2021年6月18日,一位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未经发布的苹果原型产品图片的中国公民被苹果在中国的合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发出一封警告信。这封信中的信息摘录如下:

你未经授权披露了大量与苹果公司未发布和传闻中的产品有关的信息,已经构成了对苹果公司商业秘密的故意侵犯。通过调查,苹果公司已经获得了关于你未经授权披露苹果公司未发布和传闻产品的相关证据。你的故意侵权行为具体表现为: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发布有关苹果新产品的未公开信息,包括但不限于这些新产品的设计和性能。

信中要求卖家停止获取、宣传和销售泄露的苹果设备,并要求提供任何向他们提供泄露设备的人的信息。泄密者还被要求签署一份文件,同意在收到信的14天内遵守这些要求。目前还不清楚在这个特定案例中,泄露原型设备的中国公民是谁。

Vice之前的调查显示,中国存在一个由苹果或富士康员工推动的灰色市场,他们将未发布的硬件偷偷带出工厂,这使得转售商能够获得设备,并将其出售给收藏者,其中一些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图片吸引全世界数码产品爱好者的眼球。

被称为"Mr.White"的泄密者的原始Twitter账户(账号为@laobaiTD)在6月11日左右被删除,这一账户之前披露了更短的第三代苹果铅笔和第二代AirPods Pro的信息,随后该平台产生了一个新的同名账户再次开始发布原型机的图片。

"Mr.White"泄露了iPhone 12 Pro的后玻璃、iPhone 12 mini的屏幕总成、A14芯片、iPad mini 5的底盘等准确图片,这些图片都是在正式发布之前泄露的,还有一些未发布产品的图片,如黑色陶瓷Apple Watch Series 5、Jet Black iPhone X和第五代iPod Touch的备用设计。

苹果的这封信与上个月发给被称为 "Kang"的可靠泄密者、"CConceptCreator"(在AirPods Max发布前绘制了基于泄密者Jon Prosser提供信息的精确渲染图)以及其他一些人的信一致。另一个名为 "Jin Store"的泄密者在Twitter上泄露了iPhone 12阵容的精确模具图片,但他没有收到苹果公司的信。

这些信件中的许多似乎是在一个多月前发出的,但越来越清楚的是,苹果公司正激烈而广泛地试图剔除来自美国以外的个人泄密者的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