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8 21:03

夏天地铁“冻死个人”?北京地铁终于要调整了

地铁是城市出行最便捷的交通工具之一,不过乘客少的时候,地铁温度较低,很多网友在地面上穿短袖短裤,进入地铁车厢简直冻死个人”。

由于车厢温度受客流密度、开关门次数、线路条件、个体差异等因素影响,乘客对于车厢温度的实际体感差异较大,诉求较为集中。

为了给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车体验,北京地铁公司根据去年夏天开展的调查结果,同时结合今年乘客反映集中的诉求,于近期启动了2021年度车厢温度乘客需求专项调查,以获取乘客热感评价和车厢实际环境相关数据,研究多维度下车厢温度动态标准。

据了解,本次调查分为早中晚3个时段,分别在车头、车厢中部、车厢尾部以及每节车厢内的4个不同点位进行实际温度采样,由访问员对乘客进行现场体感调查,并邀请乘客对车厢温度可接受度进行投票。

此次调查还将特别针对已采取强冷弱冷车厢措施的6号线、7号线、1号线、八通线进行专项调查。

调查结束后,地铁公司会根据详细反馈数据,形成更加精细化和差异化的温度设置标准,为乘客提供更加清凉舒适的乘车体验。

此次专项调查的特点

1、运用高精度环境温湿度测量仪对车厢环境温湿度进行测量,获取真实可靠的温度数据;

2、以调查结果与模型分析为基础,从乘客的体验与需求出发,制定更满足乘客需求的列车温度调控标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