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8 16:50

2021年全球前三大基站设备商分别为华为、爱立信、诺基亚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8日消息: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2021年中国与欧洲电信设备商仍占据全球逾70%市占率,前三大业者分别为中国华为30%、瑞典爱立信23%、芬兰诺基亚(Nokia)20%。

TrendForce集邦咨询指出,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因价格较低且商转有成,成为推升其今年市占至12.5%、全球排名第四的关键,不仅向韩国三大运营商提供基站建置,同时与美国运营商AT&T、Sprint、Verizon合作,更与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签署基站供应协议。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远距办公与教学刺激网络流量负载率大幅提升,全球整体网络平均流量在防疫期间上升逾40%,而5G具备高流量、低延迟传输特性正符合现下市场需求。

根据TrendForce研究数据指出,截至2020年底,中国5G网络用户已逾1.6亿个,约占全球5G用户总数89%;至2021年7月,中国三大运营商已于中国建设91.6万个5G基站,合计占全球70%,足以显现中国市场可观程度,也成为支撑华为移动通讯基站近两年市占表现的关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