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8 13:55

2021季度5G手机占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收入的69%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8日 消息: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5G智能手机占全球智能手机总销售收入的69%。随着苹果在2020年第四季度发布iPhone12系列,三星、小米、OPPO、vivo等品牌不断推出新的5G手机,越来越多5G手机面向市场发售。

在总的出货量方面,第一季度5G机型占总出货量的39%。苹果在市场份额和销量方面排名第一,三星排名第二。从出货量市场份额来看,苹果以34%位居第一,其次是三星和OPPO,各占13%,Vivo 为12%,小米为10%。从销售收入来看,苹果占53%,三星占14%,OPPO占7%,vivo占7%,小米占6%。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苹果公司的业务下滑,三星的Galaxy S21和小米11在第一季度销售强劲。此外,由于包括联想、Vivo、OPPO和Realme在内的多家制造商发布了入门级5G机型,5G市场在销售和出货量方面均有所增长。

Counterpoint表示:“迄今为止,旗舰产品一直是5G智能手机的主要需求驱动力,但从现在开始,对价格和性价比比较敏感的消费者将推动对5G机型的需求。”“我们预测制造商将发布低端机型,新兴经济体的5G机型销量将增长,这将对智能手机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