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8 13:43

专利暗示Surface Book或用上类似苹果的妙控键盘支架

近日披露的一项新专利,揭示了微软是如何将类似苹果 Magic Keyboard 的设计,运用到未来的 Surface Book(或 Surface Laptop 等)笔记本电脑上的。Windows Latest 指出,这项专利重点描绘了一种屏幕铰链,特点是能够让支撑结构与屏幕部分相连、并且支持一定角度的旋转操作。

与常见的键盘保护套、或可拆卸式平板电脑键盘底座不同, 专利中描绘的这项设计,更接近于苹果为 iPad 准备的妙控键盘。

得益于带有阻尼的铰链设计,它还可能配备“一键释放”按钮,并允许绕键盘支架来旋转屏幕。

除了将平板轻松变身为笔记本电脑,独特的支架与铰链设计,还有助于改善视频通话时的视角和稳定性。

使用时,你会发现 Surface 设备能够轻松固定到适当的角度,且允许在主支撑条带上适度滑动调节,以改变屏幕与支架之间的铰链角度。

专利插图中,微软设想了对多种外形的设备的支持。比如在某些配置中,屏幕能够平行于支架,让它更接近于传统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比如 Surface Book)。

在缩减设备总宽度的同时,也不会与连接到支架上的其它组件造成冲突。此外对于笔记本电脑外形的设备,该支架亦可支持屏幕的平放。

有趣的是,微软似乎也在探索对 5G 连接的支持。在第二项专利中,该公司提出了一种新设计,允许用户更换机身内的大部分组件,并在 5G / Wi-Fi 连接之间进行切换。

若顺利推出,我们或见到一种模块化的 Surface Book,而且它连屏幕面板都可轻松更换。

至于该公司会在今年 10 - 11 月的发布会上带来哪些惊喜(比如 Surface Pro 8 和 Surface Duo 2),还请耐心等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