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8 11:33

大部分英特尔Z690主板将沿用传统24-pin电源接口

针对英特尔将在下一代 Alder Lake 台式机平台上强推 ATX12VO 主板电源接口的传闻,近日有新爆料称大多数主板制造商都放弃了对新接口的支持,意味着大多数英特尔 600 系主板都将保留传统 24-pin 主板供电接口。尽管 ATX12VO 具有许多优势,但对于牵一发动全身的 DIY 市场来说,推广难度还是有些大。

如果采用新标准,Alder Lake + Z690 平台有望将闲置功耗降低一半(尽管满载情况下的能效提升没有那么显著)。

若是为了这点“小实惠”而选择 ATX12VO,意味着 DIY 玩家必须选用兼容的电源和主板,想必发布初期的价格也会相对高企,那样付出的。

根据 @结城安穗-YuuKi_AnS 的爆料,绝大多数厂商仍会选择保留传统的 24-pin 主板供电接口,不过英特尔方面还是要求每个主板厂商至少打造一款支持 ATX12VO 新标准的产品。

出于市场战略和兼容性的考虑,这使得一些主板厂商只能被迫为 ATX12VO 主板提供 24-pin 的电源转接适配器。

目前已知的是,微星 Z590 PRO 和华擎 Z590 Phantom Gaming 4SR 已经率先提供了对 ATX12VO 电源连接器的支持。

此外在上月的内幕视频中,微星也展示过了自家的 Z590 PRO 12VO 。

WCCFTech 指出:英特尔 600 系平台,主要包括了旗舰的 Z690、中端的 B660、以及入门级的 H610 芯片组。至于传说中的工作站芯片组,预计也会在后续亮相。

发布时间方面,Z690 将于今年 4 季度率先亮相,届时各大 DDR5 内存模组制造商应该也已做好了准备,此外英特尔 Alder Lake 处理器 + 600 系列芯片组还引入了对 PCIe 5.0 的支持。

明年 1 季度,英特尔将向主流市场推出 B660 和 H610 平台,预计我们可在年初的消费电子展(CES 2022)期间见到这些配备了 LGA 1700 插槽的主板。

最后,高端 Z690 或是唯一获得 DDR5 支持的主板,而主流市场很可能沿用成熟的 DDR4 内存。至于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