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8 10:43

暴雪诉讼案持续发酵 《魔兽世界》团队将删除Afrasiabi相关NPC和物品

继上周在加州掀起声势浩大的、针对动视暴雪性骚扰和工作场所歧视的诉讼之后,《魔兽世界》团队宣布“将于未来几天内”删除“不符合我们世界观的内容”。在本周二发布的声明中虽然没有明确说明将会删除哪些内容,但由前高级创意总监 Alex Afrasiabi 命名的 NPC 和相关物品应该会从游戏中删除。

援引 Kotaku 本周四报道,Alex Afrasiabi 于2020年6月离开了暴雪,但他在游戏中的印记仍然存在。在这场声势浩大的诉讼中,披露了 Afrasiabi 诸多严重、可怕的行为,包括公然的性骚扰,以及高层的漠视。

在诉讼中的一个典型案例就是,Afrasiabi 在进行公然的性骚扰之后没有人吱声。在公司的一次活动中(名为 Blizz Con 的年度会议),Afrasiabi 会向女员工搭讪,告诉他他想和她们结婚,试图亲吻她们,并把他的手臂放在她们身上。

这是在其他男性员工,包括主管的眼皮底下进行的,他们不得不进行干预,把他从女性员工身上拉开。Afrasiabi 对女性的骚扰是众所周知的,以至于他的套房被昵称为“克罗斯比套房”(Crosby Suite),这是以涉嫌强奸犯比尔·克罗斯比(Bill Crosby)的名字命名的。

Afrasiabi 还会在公司活动中对女性进行贬低性的称呼。Afrasiabi 的行为被暴雪娱乐的高管所知,但他们没有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据称,暴雪娱乐公司总裁艾伦·布拉克(J. Allen Brack)曾多次与 Afrasiabi 谈话,谈及他的酗酒问题,以及他在公司活动中对女性员工“过于友好”的问题,但针对这些事件,他给 Afrasiabi 处罚非常轻(即口头劝告)。随后,Afrasiabi 继续对女员工进行不受欢迎的挑逗,包括抓住一名女员工的手,邀请她到他的酒店房间,并对另一名女性进行猥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被AI改变的00后娱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