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8 09:03

科技早报 | iPhone热销助苹果再创利润纪录 哈啰出行取消赴美上市计划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财报季:

苹果第三财季净利润217亿美元创纪录 iPhone收入大涨50%

苹果公司(NASDAQ:AAPL)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26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总净销售额为814.3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96.85亿美元增长36%;净利润为217.4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2.53亿美元增长93%,创下公司45年历史上第三财季最高利润纪录。苹果第三财季营收、每股摊薄收益以及iPhone收入都超出分析师一致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仍下跌逾1%。

苹果CFO:供应链限制将变严重 iPhone和iPad首当其冲

iPad

在今天举行的第三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都提到了可能会影响第四财季业绩的供应链限制问题。这一问题很可能会冲击iPhone和iPad销售。梅斯特里称:“我们预期第四财季的供应链限制问题要比我们在第三财季经历的更为严重,主要会影响iPhone和iPad。”尽管存在供应链限制麻烦,但是苹果依旧预期第四财季会实现“十分强劲的两位数百分比增长”,但增速预计会低于第三财季的36%。苹果股价周二盘后下跌逾2%。

苹果Mac维修商被指“血汗工厂”:技师每天工作13小时 像奴隶

《商业内幕》杂志周二发布内幕文章称,苹果第三方维修商CSAT Solutions位于得州休斯顿的维修设施就像是一个“血汗工厂”。这里空调损坏,技术人员每天最多工作13小时,设定的维修目标也不切实际。CSAT在休斯顿的设施内为苹果维修电脑。接受《商业内幕》采访的多位员工称,在CSAT感觉就像是一家“血汗工厂”,其中一位员工甚至把技术人员比作是“奴隶”。5位现任员工和5位前员工透露,员工们每天要在这里修理设备长达13小时,大楼里的空调很少能够正常运转。CSAT要求员工自带风扇,禁止使用手机和闲聊。员工称,这里的卫生间也不够,闻起来“令人恶心”。

CSAT为苹果维修Mac

技术人员据称要在1个小时内完成一次维修,这在员工看来是“无法维持下去的”。一位在CSAT工作了四年的经理称:“血汗工厂是我第一个想到来形容CSAT的方式。人们在这里到处跑,被咆哮,走进来你会发现混乱不堪。”苹果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要求供应商和合作伙伴遵守“行业最高标准”,会定期访问检查工作条件。匿名CSAT员工证实,苹果审计员确实会造访CSAT设施,但是当审计员在时,CSAT员工会被指示从事不同的特定任务,以避免潜在麻烦。目前尚不清楚CSAT为苹果承担了多大比重的Mac维修。

财报季其他公司:

谷歌母公司第二季度净利185.25亿美元 同比增长166%

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 GOOG)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为618.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82.97亿美元增长62%;净利润为185.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9.59亿美元增长166%。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和每股摊薄收益均远超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3%。

微软第四财季净利润165亿美元 同比增长47%

微软CEO纳德拉

微软今天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微软第四财季总营收为4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净利润为16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微软第四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开始下跌,随后反弹最多上涨1%。

AMD第二季度净利润7.1亿美元 同比增长352%

AMD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AMD第二季度营收为38.5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9.32亿美元增长99%;净利润为7.1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57亿美元增长352%。

其他要闻:

哈啰出行取消在美上市计划

哈啰出行的SEC文件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基于应用程序的打车服务提供商哈啰出行取消了在美国上市的计划。而这距哈啰出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仅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哈啰出行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2020年的营收为6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3%;2020年毛利为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8%。(AI财经社)

库克:5G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iPhone业务会继续成长

库克今天在电话会议上表示,5G的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在这一技术需求的推动下,iPhone业务会继续成长。5G推动了iPhone在中国的销售,但是苹果手机只占据中国手机市场一小部分。“我们处于5G部署的极早期阶段,只能在少数几个国家实现两位数增长。”库克称。对于iPhone持续增长的担忧,库克表示苹果对iPhone的未来感觉很好。

IDC: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11%

前五大智能机厂商

国际数据公司(IDC)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7810万台,同比下降11.0%。2021年上半年国内整体市场出货量1.64亿台,同比增幅6.5%。IDC指出,上半年市场的增长驱动力完全来自于第一季度相比去年同期更好的市场环境,而随着二季度原有重磅产品缺席,现有产品也未能完全激发大多数用户的换机需求,导致市场关注度下降,春节旺季结束后终端流速持续低于预期,众头部厂商不得不在第二季度放缓了出货节奏。(IDC咨询)

亚马逊停用Workday人力资源软件 后者股价大跌7.8%

消息称,亚马逊已经在去年终止了在公司范围内推出Workday人力资源软件的计划,导致Workday股价在周二盘中交易中最高大跌7.8%,创下在去年11月20日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亚马逊最初在2017年宣布将在整个公司部署Workday人力资源软件,但是发现部署挑战实在太大。Workday称,亚马逊在18个月前做出了这一决定,源于该公司的“独特需求”。

华为免去苏箐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对特斯拉发表不当言论

针对华为免去苏菁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职务传闻,7月27日晚,华为方面回应称:“我公司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苏箐在参加外部活动谈及自动驾驶技术与安全时,针对特斯拉,发表了不当言论,苏箐已就其个人不当言论进行了深刻检讨,但鉴于其言论造成的不良影响,我公司决定免去苏箐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职务。苏箐将去战略预备队接受训战和分配。”(证券时报)

特斯拉二季度在华收入28.59亿美元 中国成第二大市场

根据特斯拉向SEC递交的文件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收入达28.59亿美元,同比大增104.2%。文件显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区实现营收59.02亿美元,占特斯拉全球收入比例达26.4%,仅次于美国成为特斯拉第二大市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仍然是特斯拉的最大市场,营收达52.05亿美元;中国和美国外的其他市场收入为38.94亿美元。(贝壳财经)

Twitter收购新闻摘要创业公司Brief

Twitter已经收购了新闻聚合和摘要服务Brief,后者的iOS应用将于7月31日关闭。Brief表示,公司将加入Twitter以“努力改善公众对话”。Twitter并未披露交易条款。

奈雪的茶回应股票异常波动:经营状况良好,不知原因

奈雪的茶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注意到本公司股份价格及成交量近期出现异常波动。经作出合理查询后,董事会确认,本集团经营状况良好,并不知悉任何有关本集团而导致股份价格及成交量出现波动的情况,也并无任何根据证劵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须予披露之信息。(鞭牛士)

Facebook宣布不再允许广告商追踪18岁以下用户

Facebook宣布,将不再允许广告商根据18岁以下人群的兴趣或他们在其他网站上的活动,提供定向广告服务。Instagram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之所以做出这一改变,是因为它同意一些倡导者的观点,即年轻人可能没有能力对定向广告做出准确判断。(三言财经)

网易云音乐正加紧洽谈非独家版权合作

接近唱片公司人士透露,网易云音乐正加紧与众多唱片公司洽谈非独家版权合作事宜,以尽快上线此前被下架的腾讯音乐独家歌曲。据悉,杰威尔、相信音乐、摩登天空、华研音乐等知名版权方都已与其版权团队进行沟通,涉及周杰伦、五月天、梁静茹、SHE、李宗盛等多位知名艺人作品。(36氪)

三星将生产高通“X-65”5G调制解调器芯片 或使用4nm工艺

三星电子预计将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生产高通全球首个实现10GB数据速率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X-65),后者传输速率理论上比LTE快100倍,将搭载在2021年下半年上市的智能手机和通信设备上。据推测,此次生产外包规模将超1万亿韩元。三星电子很有可能使用4nm工艺生产高通X-65芯片。(财联社)

宁德时代:3亿元参设基金,珠海高瓴为基金管理人

宁德时代公告称,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参与投资“北京高瓴裕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认缴出资金额为3亿元。珠海高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该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基金目标募集上限为35亿元,普通合伙人有权决定将上述上限提高到60亿元。基金拟主要投资于前沿科技、芯片、半导体、太阳能、电池、智能驾驶、AI技术、智能终端等科技产业领域。(36氪)

京东方A回应OLED良率不及苹果预期:不披露个别客户情况

媒体最新报道称,京东方A为苹果供货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产品良率不及预期,苹果追加三星、LG订单。京东方A表示:“我们从来不披露个别客户合作情况。”(证券时报)

南非主要港口系统遭受黑客攻击 港口货运被迫延迟

据南非媒体当地时间7月27日报道,南非国有物流公司(Transnet)表示,其主要港口的IT系统近一周来遭受网络攻击,对港口集装箱运输产生了巨大影响。目前部分原定停靠开普敦和德班的集装箱船已转移到周边国家港口装卸货物,如南非邻国莫桑比克的港口等。这将导致集装箱船上的货主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收到订购的货物。南非国有物流公司27日表示,相关港口码头问题预计将很快解决,但没有提供时间表或原因细节。(央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