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7 20:12

周鸿祎:96%以上的黑客组织,都是360独立发现的

【TechWeb】7月27日消息,在今天召开的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21)上,ISC大会主席、360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透露,360建立了一套捕获APT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形成了360云端安全大脑的原型,利用这套大数据分析平台,在军队之外所有的单位里面,96%以上的国家级黑客组织,都是360独立发现的。

据周鸿祎透露,360一共捕获了境外46个国家级黑客,监测到3600多次攻击,涉及2万余个攻击目标,仅今年上半年,360就捕获针对我国发起攻击的APT组织12个,其中首次发现的组织2个:芜琼洞、伪猎者。”

之所以能成功捕获各类国家级黑客组织,周鸿祎表示,这主要依赖于360庞大的安全大数据。经过16年的积累,360拥有全球第三安全大数据,360的安全大数据总存储数量超2EB,新增超1.5PB/天,并拥有210个数据中心,服务器20多万台,CPU100万核,出口带宽2300G,每天处理日志2000亿条,每年维护费用达5亿。

在演讲中周鸿祎提到:“我也知道很多公司对我不是很服气,老是要跟我争一争谁是网络安全一哥,我觉得争这个没有意义,每家公司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但是最重要的是就算你做到了销售额第一,你做到了人员第一,但是当其他国家对我们发动网络攻击的时候,你虽然卖了很多货,但是却不能够看见攻击,不能抵御攻击,不能帮助国家解决问题,我觉得这种实际上对我们这个行业来说是没有意义的。”

此外,针对数字化时代的网络安全,周鸿祎强调,未来,国家背景的网军、APT组织、有组织网络犯罪将成为网络安全最大的威胁,网络攻击的目标、手法,产生的破坏都突破常规,威胁不断升级走向高端化。网络安全需要一套新战法和新框架。新战法要以“作战、对抗、攻防思维”为指导,安全体系与数字体系融合,攻防能力与管控能力融合。而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其主要作用是为党政军企单位提供一个建设安全能力的参考框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