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7 18:43

懂车帝回应比亚迪碰撞测试质疑:与第三方机构合作

近日,懂车帝发布的一段比亚迪汉EV高速对撞极狐阿尔法S”的视频,引发全网热议。

据悉,搭载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的汉EV,在静置48小时候出现起火自燃的情况。

随即,比亚迪官方进行回应,提出对视频中所采用测试标准和方法的质疑。紧随其后,懂车帝在其官方微博也发表了此次碰撞测试节目的声明。

面对各种质疑,今日,懂车帝再次进行相关回应。

据媒体报道,懂车帝表示,双车对碰试验由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顺义)承担并出具测试试验数据。

公开资料显示,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顺义)属第三方权威汽车检测技术服务和研究机构,由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筹建。

据了解,7月25日,比亚迪针对碰撞视频发布情况说明称,视频中碰撞车辆的冷却液(红色,行业普遍使用,有导电性)与汉EV量产车的冷却液(紫色,比亚迪独有,不导电)完全不同,碰撞车辆被更换具有导电性的冷却液之后,车辆在剧烈碰撞后数天内冷却液渗漏,进而造成线路短路,并引发燃烧。”

同时,比亚迪官方还表示,从目前视频中的信息及后台相关数据初步研判,存在诸多疑点。比亚迪将安排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及疑点排查。

昨日,懂车帝就节目争议进行回应称,节目不存在与车企的商业合作,碰撞车辆选择也不针对特定企业,每一期节目均保有从购车到测试完成的完整视频录像,并有权威机构提供技术支持,相关材料可以提交公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