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7 14:21

消息称OPPO、vivo即将推出自研芯片 产品类似小米澎湃C1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7日消息:据腾讯《深网》报道,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继小米推出自研澎湃C1ISP(图像信号处理器)芯片之后,国内另外两家一线手机厂商OPPOvivo也即将发布自研ISP芯片。

图片来自 xiaomi

一位OPPO内部人士称,OPPO自研芯片项目一直在推进,目前团队已经有大概上千人,首款产品是和小米澎湃C1类似的ISP芯片,将在明年年初上市的Find X4系列手机上首发。

据介绍,ISP是手机芯片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图像处理部分,其与常见的华为麒麟、高通骁龙等通用SOC(系统级芯片)是部分和整体的关系。SOC包括CPU、GPU、ISP、DSP、基带等不同功能的模块组合,分管计算、图像、通信等不同任务。

报道还称,除了 ISP 芯片之外,OPPO、vivo 也在同步推进自研 SOC 计划,未来或替代部分高通和联发科芯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