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7 13:17

报道称美国司法部考虑对Tether和Bitfinex高管提起刑事指控

在美国联邦机构对 Tether 的加密货币展开初步调查三年过后,彭博社仍在近日的一篇报道中指出 —— USDT 稳定币的诞生,还涉嫌卷入了银行欺诈,意味这仍是一起“潜在”的刑事案件。有消息称,美国司法部正考虑对 Tether 和 Bitfinex 的高管提起刑事指控。

针对彭博社的相关报道,Tether 官网也给予了回应。

TheVerge 指出,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不同,稳定币选择了与美元挂钩。考虑到美元有实际货币或其它资产提供支撑,Tether 显然希望借此来避免市场的快速波动,以吸引广大的交易者。

但正如许多人所见到的那样,追溯到 2014 年的 Tether,其历史的某些部分,与该公司所讲述的故事并不相符。

报告指出,检方对于 Tether 的早期历史尤为关注,特别是公司高管涉嫌卷入了银行欺诈行为、并向金融机构隐瞒其加密货币交易的性质。

今年 2 月,Tether 及其所有者 Bitfinex 与纽约总检察长达成了和解,其中包括支付 1850 万美元的罚款。

然而前者并未承认或否认相关指控,即公司“就支持 Tether 稳定币而作出了虚假陈述”,以及“为掩盖 Bitfinex 巨额亏损的真相,而在两家公司之间发生的数亿美元的资金流动”。

即便如此,Tether 还是在官方的一份声明中指出 —— 相关故事基于未具名的消息来源,以及对旧指控主张的重新包装。

作为我司对合作、透明度和问责制承诺的一部分,Tether 经常与执法机构(包括司法部)进行公开的对话。

Tether 将一如既往,专注于如何更好地满足客户的相关需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