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7 10:02

传RX 7900 XT显卡采用Big Navi 31核心 拥有15360计算核心

Beyond3D 论坛刚刚爆料了有关 AMD 下一代 RDNA3旗舰 GPU 的一些信息,据说 Big Navi31将为 Radeon RX7900XT 提供支撑。早些时候,我们已听说 Big Navi31拥有240个计算单元(即每芯片120CU)/ 总共15360个流处理器。

然而据 Beyond3D 论坛成员 Bondrewd 所述,以“计算单元”(CU)来分析 AMD GPU 的时代已经结束,因为该公司正在转向“工作集群运算单元”(Work Group Processors)的表述方式。

近十年来,CU 一直是 AMD GPU 的最基础模块。但随着下一代多芯片(MCD)技术的到来,CU 的总数也将急剧增加。

此外考虑到需要引入巨量的更改,因此 AMD 或已决定用“WGP”来划分每一个主要的计算块。

如前所述,每个 Navi31GPU 都将具有30个 WGP / 每 WGP256个流处理器,总核心数也将达到7680/15360个(单芯片 / 双芯片设计)。

有趣的是,KittyYYuko 和 Kopite7kimi 都表示 AMD RDNA3“Big Navi31”旗舰 SKU 将配备了60组 WGP,相当于120个计算单元。

此外有人猜测基于小芯片的 GPU,与标准单芯片(比如 Navi33)存在设计上的较大不同,且前端着色器引擎也有重大改进。

不过更让我们感到诧异的,莫过于 RDNA3GPU 将把 Infinity Cache 猛然堆砌到512MB 的规格。即使显存带宽停留在256-bit,我们仍对其性能提升充满了期待。

若基于 Navi31的 Radeon RX7000系列显卡拥有高达512MB 的无限缓存(几乎是 Navi21的四倍),我们猜测其仍会搭配256-bit 的 GDDR6显存,辅以频率和功耗的进一步优化。

传闻称即将推出的 RDNA3GPU 在光栅化性能方面将超越 NVIDIA 的任何竞品,看样子 AMD 也将率先在 Radeon RX 产品线下提供基于 MCM 多芯片设计的 GPU 。

与此同时,英伟达方面应该也会迅速向 MCM 过渡,以带来超过 Ampere GPU 三倍的性能提升。

最后,随着 AMD 启用 FSR 与下一代光追技术,预计红绿两支队伍之间的竞争也将变得更加激烈,广大消费者可以耐心等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