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7 08:25

美团饿了么维护骑手权益;快手回应目标价被大幅下调;微信终于支持多设备同时在线

美团饿了么维护骑手权益

昨日,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保障外卖送餐员正当权益。

其中,在保障劳动收入方面,意见要求平台建立与工作任务、劳动强度相匹配的收入分配机制,确保外卖送餐员正常劳动所得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通过“算法取中”等方式,合理确定订单数量、准时率、在线率等考核要素,适当放宽配送时限。 

保障劳动安全方面,意见要求完善平台订单分派机制,优化配送路线,合理确定订单饱和度,降低劳动强度。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引导督促外卖送餐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对此,美团方面回应称,已经收到并认真学习《意见》,已展开多轮调研,将坚决贯彻落实,继续积极改进,在劳动保障、配送安全、骑手福利、骑手体验提升等多方面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

而饿了么方面回应称,目前骑手职业伤害保障等相关工作已在紧密筹备中。将认真遵守意见要求,围绕骑士安全、骑士健康、骑士收益、骑士保障等方面进行方案制定,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行动落实。

快手回应目标价被大幅下调

昨日,有媒体发布消息称,券商摩根士丹利将快手的目标价从300港元每股下调至50港元每股。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昨日收盘,快手港股股票下跌近12%,报114港元,总市值4743亿港元,首次跌破IPO发行价。

昨日晚间,针对此事,快手官方发布公告称,署名“GPLP 犀牛财经”今日快讯的报道称,摩根士丹利将快手目标价由300港元/股下调至50港元/股,评级由“超配”下调为“抛售”。经与摩根士丹利方面核实,分析师确认上述所谓研报报道内容“完全失实”,对于上述涉嫌编造研报恶意传播假消息、严重干扰金融市场秩序的恶劣行为,将启动相应的法律程序。

2021年2月5日,快手正式在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上市,发行价115港币。2月中旬,快手达到最高点约415港元。

微信终于支持多设备同时在线

近日,微信正式发布了iOS8.0.8版本,在该版本中,微信正式支持多设备同时登录。

据悉,微信多设备同时在线功能必须遵循手机+平板+电脑原则,无法同时在手机之间、Mac和Windows上登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