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6 23:07

市场监管局:新版汽车“三包”明年实施 新增电动车政策

7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称,《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已经2021年3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4次局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新版三包”政策最大的变化在于,在三包责任”相关条款中增加了关于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新能源汽车故障包修、包换、包退”的相关规定。

新版三包政策,第二十条明确指出,家用汽车产品自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因发动机、变速器、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的主要零部件出现质量问题的,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选择更换发动机、变速器、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修理者应当免费更换。

另外,自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7日内,因质量问题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器、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或者其主要零部件的,消费者可以凭购车发票、三包凭证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者退货。销售者应当免费更换或者退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