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6 22:32

中国次:火箭整流罩带伞降落

7月19日8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利用一枚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遥感三十号10组卫星、天启星座15号微纳星。

比较特殊的是,本次任务中,长二丙火箭还搭载了整流罩伞控系统,官方称之为基于降落伞的整流罩落区控制技术”。

该技术突破了整流罩再入大气层过程结构解体难题,首次实现我国运载火箭整流罩带伞降落,为后续达成整流罩落区精确控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天,整流罩伞降视频首次公开,一起看下!

据介绍,该技术是在整流罩内加装伞控电气系统、降落伞系统,实时监测整流罩再入飞行状态,待整流罩下落到一定高度,并满足开伞姿态条件时,打开减速伞进行第一级减速,再下降一定高度后,抛开减速伞,打开翼伞,进行第二级减速,同时开展整流罩归航控制,定点着陆在安全区域。

这一技术可将整流罩的落区面积缩小80%,从而大幅提升落区安全性,极大地缓解落区疏散压力。

这一系统预计明年将进行技术升级,继续搭载验证整流罩落区控制技术,开展配置减速伞和翼伞的全系统飞行试验,真正实现整流罩落点精确控制,从根本上解决落区之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