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6 19:32

波音公司完成OFT-2轨道飞行准备测试工作

NASA和波音公司宣布,他们正在进行的波音星际客机Boeing Starliner CST-100无人驾驶轨道飞行测试-2(OFT-2)任务的计划有了进展。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举行的飞行准备审查期间,经过一整天的情况介绍和讨论,美国宇航局确认飞行准备测试已经完成。

Boeing Starliner将在联合发射联盟的阿特拉斯五号火箭上发射,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30日星期五下午2:53升空。这次发射将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Space Launch Complex-41进行,属于NASA商业乘员计划的一部分。该任务旨在测试Starliner的端到端能力,包括发射、与国际空间站对接、重返大气层和在美国西部沙漠中降落。

在之前的飞行测试没有按计划进行后,波音公司不得不重新制作其Starliner航天器,其中包括重新制作了太空舱,进行了美国宇航局要求的所有修改,以确保 "星际客机"航天器安全并准备好将宇航员送入轨道。一旦 "星际客机"通过飞行审查,它将准备好开始运送货物与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

由于OFT-2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它将顺带携带少量货物前往空间站。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宇航局和波音公司开始为Starliner的飞行做准备,为火箭系统添加燃料。加注完燃料后,太空舱被运到卡纳维拉尔角的垂直整合设施,与联合发射联盟的火箭进行对接。

此前,美国宇航局和波音公司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NASA - 波音公司独立审查小组建议的所有行动。该小组是在2019年12月Starliner首次飞行后成立的。5月,波音公司从头到尾完成了前往国际空间站的Starliner模拟任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