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6 15:22

呷哺呷哺前CEO赵怡回应被罢免:公司未充分披露实情 请求推迟股东大会

凤凰网科技讯7月26日消息,今日,呷哺呷哺集团前CEO赵怡发布《致呷哺呷哺上市公司投资者公开信》。赵怡称,其现在担任呷哺呷哺执行董事,7月28日,呷哺上市公司将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审议罢免其执行董事议案。她表示,由于呷哺上市公司至今仍未充分披露罢免实情,因此,有责任将有关情况和请求告知投资者。

今年5月21日,呷哺呷哺发布公告称,因集团若干子品牌表现未达到董事会的预期,故解除赵怡行政总裁职务。随后,赵怡发布个人声明否认这一说法:“作为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应对于治理结构的疏漏之处及关联交易谏言纠正,提议改组集团公司中关键子公司的董事会组成和总经理任命。”

6月14日,呷哺呷哺再发公告,董事会决定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建议罢免赵怡的执行董事职务,公告称:“赵女士的管理方式及理念与董事会其他成员存在重大差异”。

赵怡表示,呷哺呷哺在6月14日发布的《罢免公告》中,未能充分披露罢免的具体原由。7月26日,在距离股东特别大会召开之前仅两天才发布《罢免董事补充公告》,但仍未披露关于企业管治等方面不同意见的重要内容。她要求呷哺上市公司在有关事实未向投资者充分真实披露之前推迟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赵怡公开信全文:

据了解,赵怡2012年12月加入呷哺公司担任财务副总裁,2019年8月29日被聘任为公司的行政总裁。赵怡在个人声明中表示,在呷哺任职9年时间,基本全年无休地在市场最前端了解消费者、了解市场,期间,公司表现受到市场肯定,股价大涨,有效提升了股东利益。

市场方面,呷哺呷哺近半年股价一直走跌,这与子品牌湊湊CEO张振纬和集团CEO赵怡的先后离职不无关系。

7月28日,呷哺呷哺将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将表决是否要解除赵怡的公司执行董事职务。这位曾经成功带领公司上市的前总裁,会被“踢”出呷哺呷哺吗?面对“跌跌不休”的股价,股东们将如何表决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