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6 10:01

2021季度中国品牌占全球显示器市场销售额的40%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6日 消息:据韩媒报道,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企业占全球显示器市场销售额的40%,以7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韩国,位居榜首。2019年,韩国领先中国11个百分点。然而,2020年和今年,疫情影响下全球对显示器需求激增,液晶面板价格因此飙升,中国公司提高了他们在主导市场中的份额。

中国今年全球液晶面板市场份额估计为60.7%。此外,今年和明年其在智能手机OLED面板市场的份额可能会从15%上升到27%。在这个市场上,三星显示器目前的份额为80%,预计明年该份额将下降到60%左右。

据市场研究公司DSCC称,中国最大的显示面板制造商京东方第一季度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为77亿美元和14亿美元,首次超过三星显示器和LG显示器的销售额和利润。

显示器行业的中国公司受益于其庞大的国内市场,以及较低的价格、不错的质量获得了很多电子设备制造商的青睐。

另一方面,由于三星以及LG在LCD显示器方面的逐渐失去价格优势,转向了OLED显示面板的开发,因此总体上的市场规模较前两年有所下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