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6 08:26

腾讯被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版权;饿了么暂停上海部分沿海区域配送;华为向河南捐助3000万元

腾讯被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

7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作出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等处罚。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对腾讯控股有限公司2016年7月收购中国音乐集团股权涉嫌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行为立案调查。

市场监管总局称,2016年腾讯和中国音乐集团在相关市场份额分别为30%和40%左右,腾讯通过与市场主要竞争对手合并,获得较高的市场份额,集中后实体占有的独家曲库资源超过80%,可能有能力促使上游版权方与其达成更多独家版权协议,或要求给予其优于竞争对手的交易条件,也可能有能力通过支付高额预付金等版权付费模式提高市场进入壁垒,对相关市场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

针对市场监管总局的通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回应称,对于此决定,公司全面诚恳接受,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就三十日内解除独家音乐版权、停止高额预付金的版权费用支付方式、无正当理由不要求上游版权方给予腾讯优于竞争对手的条件等制定整改方案。

饿了么暂停上海部分沿海区域配送

昨日,台风烟花在浙江省登陆。

据悉,目前饿了么已经暂停了上海的部分沿海区域站点,以及舟山、宁波等地站点的配送服务,其他受到台风影响的区域也正实时根据天气情况缩小配送范围,延长配送时间。

饿了么称,对于关店前下单,但是配送时已经关店的订单,骑手会根据当前状况调整配送方案,若可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完成配送,则会继续送达;若路面及天气情况实在不适宜行驶,则会第一时间联系消费者致歉,同时发起退款处理。

最后,饿了么提醒消费者,因为台风的关系,蓝骑士在路上会比往常慢一点,因恶劣天气导致的超时订单不会计入骑士考核中。

华为向河南慈善总会捐助3000万元

据河南省慈善总会官网显示,7月2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元,用于支援河南省抗洪救灾。

据悉,在河南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华为河南代表处紧急启动应急保障预案,187名工程师在灾区一线,68名研发专家远程投入,进行故障恢复、业务迁移、应急方案筹备等,全力支持当地运营商进行网络修复与维护工作,力保灾区通信网络畅通。

7月24日,华为表示,华为已调集全国1100余名工程师驰援河南,7*24小时全力网络修复、维护以及灾后重建,力保河南尽快恢复通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