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4 07:09

开幕式 变变变演绎奥运会各个项目图标:创意十足、值得一看

经历了5年等待之后,东京奥运会终于开幕了,而这次大会也是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开幕式不对外开放观众入场,这是奥运历史上的头一次。主办方把体育场的座椅分别染成互相间隔的红白绿三色,好像马赛克的效果设计让看台显得有纵深感、看着好像坐满了人一样。

按惯例,希腊代表团将在入场仪式中第一个出场,难民代表团第二,其余队伍按照日本五十音”顺序排定,中国代表团在第108位出场。

视频

奥运会开幕仪式上,日本老牌节目超级变变变的风格演绎奥运会的各个项目图标,整个节目创意十足,十分欢乐,非常值得一看!

奥运会体育项目图标,代表着奥运会上的各个比赛项目。1964年东京奥运会,日本人首次发明了体育项目图标,即用简单的图形代表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清晰明了。从那之后,体育项目图标成了奥运会的一个传统,沿用至今。

东京奥运会的体育项目图标共有50个。表演者相互配合,用道具搭配肢体动作,一共展现了乒乓球、射击、铁人三项等50个图标。甚至对于一些复杂的图标,表演者们也运用了道具、手部动作和预先拍摄等方式再现了其中的精髓。

在快节奏音乐中的灵活表演,迅速让网友们想起了日本经典的综艺节目《超级变变变》。网友们对这一节目感到非常惊喜,奥运会开幕式上突然出现《超级变变变》吓了一跳”、这也是日本的文化之一吧”、这个体育图标节目完全就是《超级变变变》,但我很喜欢。”许多人对这一节目表达了喜爱。

据了解,《超级变变变》是日本电视台(NTV)制作出品的长寿综艺真人秀节目,为变装创意作品的现场竞赛节目。该节目于1979年12月31日开播,每年举办一至三届,是单发型特别节目,截至2020年2月,已播出97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