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4 07:04

[视频]像组装电脑一样组装笔记本:Framework Laptop已开始发货

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大力推动《维修权》(Right to Repair)法案的背景下,主打用户自行升级的 Framework 笔记本已经开始发货。Framework Laptop 虽然在外观上和传统笔记本没多大区别,但它的不同之处在于鼓励用户打开它并更换零部件。

该公司当时说,推出 Framework Laptop 的目的就是要制造出能持续使用的产品。和过去的 DIY 电脑不同,现代化笔记本电脑的构造通常没有考虑到升级问题:你可能会幸运地找到一个可更换的内存,但大多数时候,像处理器、图形芯片、存储和端口都是固定的。

而 Framework Laptop 完全颠覆了这种想法。Framework Laptop 内部的关键组件均为插座式的,而不是直接焊死的,用户可以非常方便地更换存储、内存和 Wi-Fi 卡等等。虽然处理器不能被拉出来,但主板本身的设计是可以随着硬件的改进而被替换的。

同时,Framework 的扩展卡系统有四个可更换的托架,允许对端口配置进行调整。首先是USB-C、USB-A、HDMI、DisplayPort和MicroSD端口模块,但该公司预计随着新端口的普及,会增加新的替代方案。至于维修,电池、屏幕、键盘和其他部件从一开始就被设计为用户可更换的。

这是一个令人钦佩的想法,任何发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坏了、维修费比整台新电脑还高的人都会同意。尽管如此,消费技术领域竞争激烈,虽然向非用户可访问的组件转变的部分原因是劝阻 DIY 维修,但另一个合理的原因是焊接组件和类似的东西可以使结构更便宜。当你在百思买的货架上竞争价格标签时,这很重要。

框架公司在5月开放了预购,现在说它正在向这些客户发货。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迄今为止卖出了多少台:它说7月份的第一批预购订单全部被抢购一空,而8月份交货的第二批订单只剩下几台。当然,如果没有实际统计每批有多少台笔记本电脑,就很难知道取得了多大的成功。

Framework Laptop 的定价为 999 美元,DIY 版的定价为 749 美元,不包括存储、操作系统、内存、WiFi卡或电源适配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