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3 20:39

小米MIUI自然灾害预警正式上线:国家预警中心发布 支持强提醒

7月23日消息,小米MIUI宣布,MIUI自然灾害预警现已正式开放全国服务,重要预警强提醒由国家预警中心权威发布。

据了解,自然灾害预警功能可以开启强提醒预警,开启后系统将以此方式为你推送订阅地区的自然灾害预警信息。

预警信息来自国家预警中心权威发布。推送预警信息的同时,同步灾害相关防范指南。

开启方法:通过手机管家 MIUI预警中心,可选择开启地震预警、自然灾害预警以及智能家居设备警报。

该功能正在逐步推送升级中,在应用商店升级至手机管家V5.4.4即可体验。

早在2019年12月,小米手机就在MIUI11中新增了地震预警功能,用户可以直接通过通知颜色判断震感强弱。功能开启后,当周边发生强震时,手机将提前几秒到几十秒以强提示弹窗和警报声通知大家,为避险争取时间。

官方表示,地震预警不是预报,而是在地震发生后,利用电波比地震波传播速度快的原理,迅速向即将受影响区域发出几秒到几十秒的预警警报,以争取避灾时间,减少伤亡和次生灾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爆火的Kimi,抢了谁的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