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3 19:09

史上次!RX 6700 XT成功搭档RISC-V处理器

计算机科学家Rene Rebe最近搞了一件大事:让一块RX 6700 XT显卡搭配一套RISC-V架构开发平台,跑了起来,这还是RISC-V第一次联手高性能显卡。

他使用的是一套HiFive Unmateched开发平台,形态如同一台普通PC,号称是世界上最快的原生RISC-V开发平台,价格大约700美元。

其中,处理器是多核心的SiFive Freedom U740,集成四个U74、一个S7核心,主板是ITX迷你规格,提供一条PCIe 3.0 x8插槽,支持最多16GB DDR4内存。

他找来一块微星的RX 6700 XT万图师版,通过PCIe延长线,接入主板,然后对Linux系统进行适当改造,成功运行,并展示了利用GPU硬件加速进行视频编码,只是U740处理器性能比较一般。

这对于RISC-V架构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突破,但暂时还没有任何实用价值,RISC-V目前也不适合普通消费者,而是更多面向Linux研究者、软件开发者、黑客等专业人群。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