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3 17:14

去年净利润仅737万 奇瑞捐款河南3500万!网友评论心酸

近日,河南地区遭遇极端降水天气,郑州、新乡、开封、新密、巩义等市区,内涝严重。一些河堤水库出现决堤险情,超百万群众受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民群众受灾之际,国内一众企业体现出担当精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助力河南受灾地区救援和恢复重建工作。

日前,奇瑞官方表示,奇瑞控股集团决定捐出35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其中,2000万元现金通过开封市红十字会,用于河南灾后救援各项工作;

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奇瑞控股集团旗下各品牌用户受损车辆的救援和维修服务。奇瑞控股集团还将密切关注防汛形势,为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做出努力。

对于奇瑞汽车,作为国产汽车品牌中的理工男,老大哥,多数国人消费者对其有种特殊的情感。成立以来,奇瑞汽车始终坚持使用自研、自产发动机变速箱。正是这种坚持,中国车企近些年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与发展。

不过,奇瑞汽车的销量虽然逐年走高,但是净利润却是低的相当可怕。

前段时间,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发布《债券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中提及上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的营收和利润情况。

其2020年累计汽车销量达到44.9万辆,但全年净利润仅为737.18万元,相当于卖一辆车只挣16元钱。

换个角度来看,奇瑞此次为河南灾区捐款3500万元,相当于一举捐出了自己5年的净利润。对待国内的受灾群众,奇瑞汽车也着实体现出了国产汽车品牌的担当与责任,也让每一位国人深受感动与自豪。

有网友表示:奇瑞就是傻大哥,默默做事,别家捐2000万都上热搜,自己掏出3500万却没有太大声音”、奇瑞是真的有担当,国企就是不一样,卖一辆车挣16块,还捐3500万,这要卖200万台车才能挣回来”、奇瑞这个憨憨和鸿星尔克一样心酸,年利润370万捐5000万,捐了宝马的三倍,奇瑞加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