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3 14:34

一加将在Android 12更新中引入CPU性能节流开关

早些时候,由于在基准测试项目中对手机性能施加了秘密的限制,Geekbench 方面已宣布拉黑 OnePlus 9 。不过这家以“不将就”为宣传口号的手机制造商,似乎已经做好了在 Android 12 更新中为 CPU 节流设置引入一个切换开关的准备。尽管具体实施可能要等到明年,但相信广大用户还是会对这个设置选项表示欢迎的。

根据一加官方的表述,CPU 节流是为了延长电池续航和控制发热。但在实施过程中,该公司确实也犯下了两个本该避免的失误。

考虑到苹果曾对电池状态不佳的 iPhone 实施过臭名昭著的性能节流,一加着实不该继续向 OnePlus 9 用户隐瞒这一事实。

好消息是,在 Nord 2 新机发布前,该公司正在重新权衡 CPU 节流措施,并考虑为用户提供可手动开启或关闭这种“优化模式”的选择权:

由于芯片的性能不尽相同,我们希望确保每款设备都能兼顾最佳性能和效率,因而在 OnePlus 9R 和 Nord 2 上实施了不同程度的性能优化。

但鉴于用户和命题的明确反馈,我司研发团队目前正在努力引入一个选项,以允许用户手动开启或关闭这种优化模式,并更好地控制手机的性能。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 OxygenOS 12 的首发版本之一,来提供这一解决方案。

不过这项承诺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方面,用户需得先意识到自己的设备处于所谓的“优化模式”,且一加不大可能大张旗鼓地宣传这项争议功能。

另一方面,该选项仅可在基于 Android 12 的 OxygenOS 12 设备上启用。根据一加自己的测试与推出时间表,我们很可能到等到今年晚些时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