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2 20:28

被苹果赶出供应链、华为遭禁后 欧菲光注销南昌子公司:一季度营收为零

7月22日晚间消息,欧菲光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议通过了注销子公司的议案,同意注销控股子公司南昌欧菲光科技。

公示信息显示,南昌欧菲光科技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8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4.8亿元,总负债8亿元,营业收入为零,净亏损1000万元。

去年同期的营业收入12.8亿元,净亏损1.2亿元。

欧菲光表示,此次注销系结合实际经营情况,为精简组织结构,提高管理效率,整合现有资源,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运营成本等目的。

另外,本次注销子公司事宜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今年对欧菲光来说是多事之秋,3月份被大客户苹果踢出供应链,又因华为手机遭遇芯片断供导致相关产品出货大幅下降。

前不久欧菲光给出的财务前瞻显示,预计上半年盈利3200万元-4800万元,同比下降90.44%-93.63%。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