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2 17:03

OPPO公布夹心式安全电池 :重物冲击、刺穿后安然无恙

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大家对电池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不仅希望电池容量大,还充电够快,现在已经可以做到30分钟内充满。大又快之后,电池安全也非常重要,OPPO为此开发了夹心式安全电池,刺穿之后依然没事。

今天下午,OPPO举行了OPPO闪充开放日,介绍了该公司在电池技术上的最新情况,其中夹心式安全电池让人眼前一亮。

据OPPO介绍,OPPO夹心式安全电池从源头去解决电池安全的隐患。通过使用一层新型的复合高分子材料作为基体,采用非常有挑战性的工艺镀上两层铝层行成一个「三明治」结构的集流体,代替传统的铝箔集流体,并在其上涂覆一层安全涂层形成最终的五层安全结构。

大家都知道,手机的锂电池现在遇到意外情况很容易膨胀甚至着火,而根据OPPO发布的演示视频,夹心式安全电池在经受重物冲击、甚至刺穿后仍安然无恙,而相同条件下普通的电池已经发生严重鼓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