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2 16:23

三星着手研发自动驾驶用超小型激光雷达 目标五年内商业化

作为自动驾驶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光雷达(LiDAR)能够发射激光、并通过计算激光返回接收器所需的时间,来确定目标物体的范围。近日有消息称,三星电子也已着手研发面向自动驾驶的 LiDAR 传感器,且致力于在 2026 年实现该技术的商业化。

资料图(来自:Waymo)

在早前推出了一款面向车载系统的图像传感器之后,三星显然还想进一步增强该公司的汽车相关业务。

至于激光雷达系统,主要由计算芯片、脉冲激光器、以及探测器三部分组成。

目前已知的是,三星旗下 System LSI 最近已经完成了计算芯片的开发。

通过分析与光线相关的折射数据,芯片将能够计算出目标物体的距离。

同时为了实现装置的小型化,三星还使用了可控制光学特性的超材料来制作。

至于脉冲激光器和探测器,据说三星正在开发基于飞行时间(ToF)的解决方案。

如果一切顺利,三星或于未来五年内交付一套完整的激光雷达,且该公司的目标是让射程达到 100 米。

Waymo 自动驾驶系统的不同功能模块

与 Velodyne 和 Luminar 等大厂提供的 360° 圆柱形 LiDAR 扫描系统不同,三星致力于将新款激光雷达传感器做到足够小巧。

这些装置能够像天线一样,安装在车顶的中央。但从整车设计的角度来看,其美观程度实在难以恭维。

此外作为影响 LiDAR 技术普及的一大障碍,当前产品的成本普遍在 4000 万 ~ 1 亿韩元之间(22.5 ~ 56.3 万 RMB)。

若设法将多个超小型激光雷达模块部署到自动驾驶汽车上,三星预计可将这些模块的价格压低到 50000 韩元(约 281 RMB)以下。

最后,Yole Development 预计,从 2020 到 2026 年,车载激光雷达市场可实现 113% 的年平均增长,且市场规模也有望达到 17 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