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2 08:38

22岁英国公民O'Connor因2020年Twitter网络攻击事件被捕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继续追查2020年Twitter遭黑客攻击的责任人,那次攻击导致一些知名公司和个人账号被黑,而那是一场比特币骗局的一部分。目前,一些参与者已经被捕并受到指控,美国司法部今日(当地时间7月21日)宣布,22岁的Joseph OConnor又名PlugWalkJoe也被逮捕。

英国公民OConnor被西班牙国家警察逮捕,他被控犯下跟黑客攻击有关的多起犯罪以及跟网络跟踪和接管TikTok和Snapchat账号有关的犯罪行为。如果被判有罪,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将根据美国量刑指南决定判决。

此前,Krebs on Security曾强调过OConnor在Twitter网络攻击中所扮演的角色。然而在2020年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OConnor声称自己没有参与黑客攻击,“他们可以来抓我。(但)我会嘲笑他们。(因为)我什么都没做。”

今年早些时候,18岁的Graham Ivan Clark被认为是此次袭击的“主谋”,他被判处三年监禁。来自英国的Mason "Chaewon" Sheppard和Nima "Rolex" Fazeli也因袭击被指控并面临牢狱之刑。

在2020年的攻击中,黑客以“电话鱼叉钓鱼攻击”的方式诱骗Twitter员工以为自己在和其他Twitter员工交谈。通过这些方法,黑客得以访问Twitter的内部工具并能非法访问Twitter账号。

涉案各方侵入了苹果、埃隆·马斯克、乔·拜登、杰夫·贝佐斯、比尔·盖茨等公司和个人的账号。这些账号发出推文索要比特币,诈骗者收到了价值超10万美元的比特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