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2 08:28

科技早报 | 特斯拉、必和必拓达成镍供应协议 马斯克持有三种加密货币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马斯克

马斯克:我持有三种加密货币 特斯拉和SpaceX只拥有比特币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比特币的兴趣要比以前知道的更为浓厚。他在周三表示,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也持有比特币,但是无计划出售。在周三由加密货币创新委员会举办的The B Word比特币峰会上,马斯克与方舟投资管理公司CEO凯西伍德(Cathie Wood)、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讨论了比特币的前景。

马斯克称,他个人持有比特币、以太坊以及狗狗币,特斯拉和SpaceX都只持有比特币。他还表示,比特币挖矿正“转向可再生能源”,特斯拉很可能会恢复把比特币作为买车的支付方式。“我想看到比特币走向成功,”马斯克称,“如果比特币的价格下跌,我会亏钱。我可能会加码但不会抛售”。在周三的峰会举行期间,比特币价格一直最高涨至32,820美元,但截至纽约时间周三15:49分(北京时间周四3:49分)又跌至31,683美元。

特斯拉与必和必拓达成镍供应协议

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周四宣布,已与特斯拉达成一项镍供应协议。必和必拓旗下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西部镍业公司(Nickel West)将为特斯拉提供这种金属。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多次表达对未来镍供应的担忧。在此之前,特斯拉已与其他矿业公司就其制造电池所需的大宗商品达成了一系列协议,其中包括与嘉能可达成的钴协议,以及支持新喀里多尼亚(New Caledonia)的一家镍合资企业。(FX112)

马斯克:为特斯拉倾注毕生精力 三分之二痛苦都来自它

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表示,在他经受过的“个人和职业痛苦”中,三分之二来自运营特斯拉。他在出席比特币峰会The B Word时称,自从特斯拉在2003年创建以来,他向这家电动汽车公司倾注了“毕生精力”(life energy)。作为特斯拉的掌舵人,马斯克遇到了一系列困难,例如疫情造成的供应链问题、Model Y车顶脱落、全新Model S Plaid自燃起火等。“(运营特斯拉)超难,”马斯克称,他也承认特斯拉犯了很多错误,“在特斯拉,我们真的渴望做到精益求精。”

其他要闻:

Uber、Lyft司机美国全国大罢工 要求改善待遇、成立工会



美国两大网约车公司Uber、Lyft的司机周三在美国大城市实施罢工,要求提高薪酬,拥有成立工会的权利。此举表明零工们正加强抗争以争取更多劳动保护。此次罢工由共享汽车司机联盟组织,呼吁司机和乘客在周三关闭Uber和Lyft应用,抵制他们的服务,以寻求获得更高的薪酬、更好的工作条件以及成立工会、进行集体谈判的权利。司机们已计划在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克利夫兰、拉斯维加斯、奥斯汀等城市举行集会。

共享汽车司机联盟并未披露有多少司机预期会加入罢工。共享汽车司机联盟在美国拥有3万名会员,它还督促立法者通过《2019年组织权保护法》(PRO Act)。该法将全面改革当前的劳动法,加强工人们成立工会的能力,大幅增加企业因违反劳工权益而受到的惩罚。

美司法部:22岁英国人因参与去年Twitter攻击在西班牙被捕

美国司法部周三表示,一位22岁英国公民因卷入去年7月的Twitter入侵案在西班牙被捕。去年的这场黑客攻击导致多位备受关注的政客和名人的账号被入侵。该男子名为约瑟夫詹姆斯奥康纳(Joseph James O’Connor),他面临多项指控。奥康纳还在一桩利用计算机入侵接管TikTok、Snapchat账号的刑事诉讼中被指控。

微软收购网络安全初创公司CloudKnox

微软周三表示,公司将收购CloudKnox。CloudKnox是一家网络安全初创公司,旗下软件帮助企业减少对其云资源的访问量。收购的具体交易条款还未披露。此举代表着微软扩大其安全业务方面所采取的另一个步骤。(智通财经)

剑指苹果 美FTC承诺对维修权的非法限制进行处理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首次对非法维修限制采取了正式立场,这与白宫不到一周前的立场相呼应。围绕维修权运动的对话最近随着新的立法和科技行业高管分享他们的支持而加速。苹果对维修零件和授权设施的控制使其成为该运动的主要目标。FTC已经提交了一份政策声明,对非法的维修行为采取了立场。该声明得到了FTC的一致批准,并将用于鼓励维修市场的竞争。(cnBeta)

台积电日本首家工厂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

知情人士称,台积电在日本的首家芯片工厂最早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该知情人士表示,台积电在日本的首家芯片工厂位于日本西部九州岛熊本市(Kumamoto),将分两个阶段推进;两个阶段完成后,该工厂将投入生产,使用28纳米技术,每月生产约4万片晶圆。据悉,该工厂预计主要用于为台积电最大的日本客户索尼制造图像传感器。而索尼对此拒绝发表评论。(手机中国)

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获新加坡批准

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官网消息,新加坡已批准SK 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业务的交易。这是继欧洲反垄断机构之后,该项目从主要反垄断机构获得的第七份批准。 此次无条件获得新加坡的批准,意味着SK海力士在2021年内获得主要国家和地区批准的进程中又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目前,这笔交易仅需要再获得中国反垄断部门的批准,即可完成法理上的完全交易。(中关村在线)

宁德时代:使用不超过55亿元投资保本型投资产品

7月21日晚间,宁德时代公告,公司7月2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5亿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第一财经)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8月可获假释? 青瓦台回应

韩国法律界21日消息称,因卷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而入狱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有望于8月15日光复节获得假释。对此,韩国青瓦台一名高官表示,假释应遵照法务部的规定和流程进行。(中国新闻网)

爱奇艺与英超达成四年独家版权合作

7月22日,英超联盟与爱奇艺正式达成合作,爱奇艺将成为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中国大陆及澳门独家新媒体转播平台,将全程直播2021/22—2024/25四个赛季英超联赛的全部赛事。(直播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