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2 07:18

Uber、Lyft司机美国全国大罢工 要求改善待遇、成立工会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美国两大网约车公司Uber、Lyft的司机周三在美国大城市实施罢工,要求提高薪酬,拥有成立工会的权利。此举表明零工们正加强抗争以争取更多劳动保护。

此次罢工由共享汽车司机联盟组织,呼吁司机和乘客在周三关闭Uber和Lyft应用,抵制他们的服务,以寻求获得更高的薪酬、更好的工作条件以及成立工会、进行集体谈判的权利。司机们已计划在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克利夫兰、拉斯维加斯、奥斯汀等城市举行集会。共享汽车司机联盟并未披露有多少司机预期会加入罢工。

共享汽车司机联盟在美国拥有3万名会员,它还督促立法者通过《2019年组织权保护法》(PRO Act)。该法将全面改革当前的劳动法,加强工人们成立工会的能力,大幅增加企业因违反劳工权益而受到的惩罚。(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