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1 13:42

Verizon宣布年内提供富通信服务 苹果仍未表态是否支持RCS标准

在 Android 智能机厂商和移动运营商积极拥抱下一代富通信服务(RCS)的同时,身为 iPhone 制造商的苹果却迟迟没有表态。周二的时候,Verizon 宣布了会在 2021 年内提供对“富通信服务”的支持。在此之前,ATT 和 T-Mobile 这两家美国移动运营商也都已经提供了对 RCS 短信标准的支持。

TheVerge 报道称,随着 Verizon 完成了用 RCS 替换传统 SMS 短信服务的最后一步,苹果这边仍未宣布任何计划、或是否有意为 iPhone 引入 RCS 支持。

之所以如此,或许是苹果早已拥有类似的 iMessage 服务。但想要与其他设备用户打通富通信服务,对 RCS 标准的支持还是不可或缺的。

Apple Insider 指出,本质上,Android 与 iPhone 智能机用户都可利用 RCS 和端到端加密功能。

但若跨平台发送消息,则文本将默认回退到传统 SMS 短信模式。除了没有端到端加密,还缺乏增强的短信功能。

目前我们只能期待着各大运营商能够努力拉拢苹果,但就算该公司后续有兴趣为 iPhone 引入对 RCS 标准的支持,也不大可能彻底取代自家的 iMessage 消息传递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