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1 09:22

荷兰初创公司Lightyear为其太阳能EV找到了制作合作伙伴

据外媒报道,荷兰初创公司Lightyear找到了一个制造合作伙伴来生产其太阳能电动汽车Lightyear One。本周,芬兰合同制造商Valmet Automotive跟这家初创公司签署了一份意向书,两家公司计划在2022年初开始共同制造原型车并着眼于年中开始生产近1000辆汽车。第二款量产车型尚未公布。

Lightyear成立于2016年,由一组工程师组成,他们曾一起参加过世界太阳能挑战赛。世界太阳能挑战赛每隔几年在澳大利亚内陆举行一次,旨在推进太阳能汽车的理念。这家初创公司在2019年展示了第一辆Lightyear原型车。这是一款外观光鲜的轿车,Lightyear当时做出了一些重大承诺,包括长达725公里的续航里程。另外,这家公司还表示,这款车的效率非常高,车顶内置的太阳能电池每小时能产生约能支持12公里里程的电能,这使得车主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充电。而所有这些都是有代价的:限量版Lightyear One的售价约为16.5万美元。

Lightyear于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在跟Valmet达成协议之前,该公司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试图找到合适的制造合作伙伴。这家芬兰合同制造商自上世纪60年代末以来就一直在为萨博、梅赛德斯-奔驰甚至保时捷生产汽车。目前,该公司由一家大型芬兰私人股本集团和芬兰政府(各持有39%的股份)共同所有,中国领先的电池公司CATL(持有22%的股份)持有部分股份。

截止到目前,Lightyear已经筹集了约1亿美元,不过其中约3/4的资金是在2021年筹集的,因此该公司一直在积聚巨大的动力。今年4月,该公司跟日本轮胎巨头普利司通建立了合作关系。7月初,该公司公布了一项远程测试的结果,该结果显示Lightyear确实能实现其雄心勃勃的续航里程和太阳能发电目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