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1 08:02

蓝色起源公司分享杰夫·贝索斯等人在零重力环境下庆祝的视频

据外媒报道,蓝色起源公司的首次载人飞行于当地时间20号取得了成功,杰夫·贝索斯实现了他期待已久的太空梦,一段新视频显示了贝索斯和其他三名乘客在进入太空后的庆祝活动。新谢泼德火箭只在零重力状态下呆了几分钟,因为乘员舱通过了卡门线边界,这是公认的太空与大气层的边界线。

在过去的几周里,这被证明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因为理查德·布兰森和维珍银河公司试图击败贝索斯进行一次大型火箭发射。虽然布兰森的VSS Unity可能在一个多星期前率先起飞,但它并没有像新谢泼德号那样越过卡门线。

事实上,鉴于只有蓝色起源的航天器通过了地球平均海平面以上62英里(330,000英尺)的界限,有观点认为布兰森甚至根本没有进入太空。当然,现实情况是,在火箭方面,这两家太空旅游公司都没有做得更多。例如,今年晚些时候,SpaceX公司计划用载人“龙”飞船送一名乘客绕地球飞行,这一任务将持续数天,而不仅仅是几分钟。

尽管如此,新谢泼德火箭的高度足以进行一些零重力行动,蓝色起源公司已经分享了贝索斯、他的兄弟马克·贝索斯、18岁的学生奥利弗·戴门和82岁的沃利·芬克在零重力环境下庆祝的视频。

虽然这对蓝色起源及其人类参与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里程碑,但周二的发射也是该公司可重复使用的太空技术的进一步展示。例如,发射新谢泼德的助推火箭在脱离乘员舱后安全着陆。这是该特定助推器连续第三次着陆。

与SpaceX一样,证明曾经只有一次的部件的可重复使用性是蓝色起源公司任务的一个关键部分。该助推器被设计为自主地返回地球,降落在距离德克萨斯州范霍恩发射台约两英里的平台上。蓝色起源目前有两个助推器在使用。

现在贝索斯的飞行已经结束了,最大的问题是蓝色起源多久可以开始定期的太空旅游飞行。该公司有一个潜在宇航员的等待名单,该公司表示,每个人都在排队等候乘坐11分钟的飞行,在失重状态下度过几分钟。该公司还没有确认门票的实际价格,尽管非官方的估计是每张50万美元左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