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0 14:52

新报告展示沃尔玛、宜家和亚马逊等大型零售商货船所产生的碳排放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包括亚马逊宜家在内的大型零售商已经承诺走绿色路线,但他们在货物运输过程中仍然会造成空气污染。一份新报告展示了美国最大的一些零售公司在将货物运入美国时各自产生多少污染。在2019年,报告中的15家公司产生的气候污染几乎相当于150万个美国家庭一年的污染量。

该报告研究了世界各地成堆的货物运输所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和空气污染,并按公司对前15大污染者进行了排名。沃尔玛位居榜首,其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一个燃煤电厂一年的排放量还要多。 Ashley Furniture、 Target、Dole和 Home Depot排在前五位。宜家和亚马逊分别排名第七和第八。三星排在第9位,LG排在第11位。

虽然专家们早就知道海上运输是世界上3%的温室气体排放的罪魁祸首,但对这种污染负有责任的个别零售商在很大程度上能够避免审查,直到现在。但是,随着公司碳足迹的帷幕拉开,消费者有更多的证据来要求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

这份报告的主要作者、来自非营利性环保组织太平洋环境和Stand.earth的Madeline Rose说:“对公司排放组合的这一支柱,确实没有进行过调查。坦率地说,随着气候紧急情况在我们家门口发生,我们只是觉得需要破坏数据系统,需要有更大的透明度。”

为了追踪公司的排放量,这些组织首先查看了一个名为《商业杂志》的公共数据库,以确定美国最大的进口商的数量。然后,他们委托能够访问其他海运进口数据库的大学海运咨询服务公司(UMAS),将公共数据与他们自己的专有信息进行交叉对比。他们一起将零售商的个别货物与具体的船只相匹配。根据船舶的航行情况,他们能够估计燃料消耗和由此产生的排放。他们的估计值可能很低,因为研究人员无法核实所有由特许经营公司和与母公司名称不同的空壳公司进行的货物航行。

"由于数据是如此不透明,他们只抓住了大约20%的市场,然后他们从那里向上推断,"Dan Rutherford说,他负责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的航空和海洋项目,他没有参与这项研究。"我认为这是很恰当的,因为数据本身是不可用的。但它确实指出了一个事实,即我们需要更好的规则和透明度。"

这项研究也没有考虑到船舶在卸下货物后回程的排放。它也没有对排放物进行地理定位,以了解它们的最终去向。这对那些被漂移到岸上的污染所困扰的沿海社区可能很重要。据估计,每年有60,000人因暴露于航运造成的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新报告中提到的15家公司在2019年产生的空气污染--包括烟尘、氧化硫和氧化亚氮--与数以千万计的汽车和卡车一样多。

这项研究也仅限于美国的进口,尽管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由于供应链可能涉及跨越几个国家的多家公司,将航运排放归入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很棘手的。这使得对该行业污染的监管变得非常困难,因为不清楚谁应该负责。

纽约大学环境研究副教授Jennifer Jacquet说:“在这里,你有另一个排放物从缝隙中漏掉的巨大案例。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对航运做些什么,我不认为在如何处理这个问题上已经出现了确切的共识......至少我们可以说,你知道,宜家对其中的一些排放负责。”

尽管宜家和亚马逊等公司作出了全面的气候承诺,但正如这份报告所显示的那样,它们仍然在对地球造成重大损害。这两家公司都对The Verge做出了回应,发表声明强调了他们的可持续发展承诺,而沃尔玛、LG和三星则没有对评论请求做出回应。宜家表示,它希望到 2030 年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超过其排放量。亚马逊正试图在2040年之前做到类似的事情,并且正在努力让更多的电动汽车上路,以减少其送货的排放。 Rose希望看到在货物的海上运输方式上有更多这样的考虑。

"航运的一个大问题是,它是非常看不见摸不着的污染源," Rose说。“如果我们不控制海上船舶排放,我们将无法解决气候紧急情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