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0 12:57

部分Steam Deck掌机预订者的发货日期已被推迟至明年夏季

Valve 于上周发布了 Steam Deck 掌机,预计实际上市时间为 12 月份,但首批预订已从上周五开始。尴尬的是,尽管 Valve 推出了适当的防黄牛措施,比如只有至少购买过一次的老 Steam 玩家账号才有资格支付 5 美元的订金,但蜂拥而至的人们还是让首发“库存”迅速告罄。

作为任天堂 Switch OLED 机型的有力竞争者,Steam Deck 的发货日期已经被推迟到了 2022 年夏季。

按照 Valve 制定的政策,只有在 2021 年 6 月之前有过至少一次购买记录的 Steam 账户所有者,才拥有首发抢购的 Steam Deck 掌机的资格。

所以从上周五开始的 48 小时内,许多新 Steam 账户用户都被拦在了订购的大门之外。

与此同时,Valve 服务器也在极高的负载压力下崩溃。在开放注册的北美和欧洲地区,许多人都发现自己无法顺利在预订页面上完成相关操作。

至于 Valve 能够在 12 月准备多少台 Steam Deck 主机,以及当前的芯片短缺对其供应能力的影响,目前暂不得而知。

目前该公司提供了三档容量的 Steam Deck 掌机,入门款为售价 399 美元(约 2588 RMB)的 64GB 版本,较任天堂 Switch OLED 稍贵。

至于配备了 256 / 512GB NVMe 存储的机型,则是 529 / 649 美元(约 3432 / 4210 RMB),且 Valve 承诺都可自行更换大容量 SSD 。

有趣的是,尽管官方尚未披露确切的预购数据,但网站中的相关代码,还是披露 Valve 在最初 90 分钟内售出了差偶偶 11 万台带有 NVMe 存储的 Steam Deck 掌机。

此外根据大家在 Valve 掩盖数据前找到的相关信息,北美玩家为 Steam Deck 掌机贡献了大部分的销售额。

BGR 的 Chris Smith 指出,在经历了大约半小时的故障之后,他最终设法在欧洲地区订购了一台 256GB 存储的 Steam Deck 掌机。

不过那时,网站提示的预估发货日期,就已经推迟到了 2021 年 1 季度。那样与之在同一时间段下单的玩家,应该都会在明年 1~3 月左右拿到货。

然而北美市场的情况似乎更早,根据周日的预估数据,512GB 机型的发货日期,已经被推迟到了 2022 年 3 季度。意味着当前下单到拿货,必须等待将近一年的时间。

相比之下,入门机型可在 2022 年 4~6 月期间发货。总体而言,三款型号在欧洲市场的预估交付时间,都会集中在 2022 年 1 季度。

最后,Valve 还制定了一些其它规则,比如消费者必须注册其购买的 Steam Deck 装置。当订单开始处理时,你将无法再改变主意。

然而在首发抢购落空的玩家期待着 Valve 在正式发售前继续开放一波订购的同时,一些黄牛已经在 eBay 上将 Steam Deck 的价格炒到将近 5000 美元。

当然,如果碰巧遇到其他人放弃了排队(Valve 将于 30 天内将 5 美元退还至买家的银行账户、或换成 Steam 账户余额),后续的发货日期仍有得到改善的可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