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0 10:02

PC版DirectStorage API开发者预览 支持Windows 10平台

在 Xbox Series S / X 游戏主机上率先引入的 DirectStorage API,将以开发者预览的形式、于今夏登陆 PC 平台。据说上周五的时候,微软已经向签订了保密协议的 PC 游戏开发者提供了首个预览套件。有趣的是,这家软件巨头已放弃“仅在 Windows11平台上可用”的限制。

项目经理 Hassan Uraizee 解释称:

我们希望确保当游戏开发者采用新 API 时,能够接触到尽可能多的游戏玩家。

因此针对 DirectStorage SDK 构建的游戏,将与 Windows101909及更高版本的操作系统兼容,并与 DirectX12Agility SDK 保持一致。

至于 DirectStorage API 的功能,主要有以下几点:

● 新的 DirectStorage API 编程模型 -- 提供 DX12风格的批量提交 / 完成调用模式,使应用程序无需每秒单独管理数千个 IO 请求 / 完成通知;

● GPU 解压缩 -- 为流媒体等场景提供超快的资源解压体验(稍后提供预览);

● 存储堆栈优化 -- Windows11平台将迎来系统级存储堆栈升级,以释放 DirectStorage 的全部潜力。

此外即使在 Windows10平台上,受支持的游戏仍可受益于更有效地调用操作系统的存储堆栈。

WCCFTech 指出,这意味着任何基于 DirectStorage 构建的游戏,都将受益于 Windows101909及更高版本上的新编程模型和 GPU 解压缩技术。

当然,在构建之初就已经充分考虑了 DirectStorage 特性的 Windows11操作系统,还是能够获得进一步的存储堆栈优化体验。

该 API 的运行时(Runtime)和 GPU 解压缩技术,都通过 DirectStorage SDK 与游戏一起提供。

作为游戏开发者,你只需在引擎中单次部署,即可自动为游戏玩家提供适当的扩展。

最后,尽管许多游戏都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能用上这个输入 / 输出 API,但《地铁》开发商4A Games 认为,新功对整个 PC 游戏行业都具有相当积极的意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